網站架構觀看連結
> 觀看網站地圖
> 參訪友和FB
非管理請勿登入!
> 進入管理系統
訪客人次:
耐火材料概分下列三類:
  Ⅰ.定型耐火材料
  Ⅱ.不定型耐火材料
  Ⅲ.纖維狀高溫材料
(請詳見如下分項說明)
 Ⅰ.定型耐火材料 種類/定義與特質 表列說明
 種類  定義與特質
 耐火磚  燒成  電爐內襯構造用,磚胚成型後經燒成製程進行燒結
 不燒成  磚胚以結合劑鍵結成型,不經燒成直接使用,或在使用中燒結
 電融  原料先經熔融再鑄造成型
 耐火絕緣磚  熱傳導率低的耐火磚
 Ⅱ.不定型耐火材料 種類/定義與特質 表列說明
 種類  定義與特質
 耐火泥(Refractory Mortar)  熱硬性 砌耐火磚時,磚縫用的接合材料,熱硬性的硬化機構是由加熱達成;氣硬性的是由添加的水溶性矽酸鹽乾燥,結晶形成的;水硬性的是由添加的水合物水合硬化作用。
 氣硬性
 水硬性
 可鑄性材(Castable Refractories) 由耐火骨材,水硬性耐火水泥,或化學結合劑混合而成。使用時,加水攪拌,灌注成型,而成耐火構造物。
 可塑性材(Plastic Refractories) 由耐火骨材,可塑性材料、與水混合,製成如黏土狀的耐火材料。有時添加化學物而具有低溫硬化特性。
 吹附材(GunningRefractories)  乾式(dry) 利用噴漿似的吹嘴對構造物表面實施冷間、熱間吹附的耐火材料。
 濕式(wet)
 搗固材(Ramming Refractories) 與可塑性材類似,利用強大打擊力量施工的粒狀耐火材料,在高溫使用中形成鍵結。
 被覆材(Coating Refractories) 與耐火泥的性質相近,薄層被覆在耐火構造物表面的耐火材料。
 塗覆材(Trowellable Refractories) 可鑄性材的一種,但以墁刀塗覆施工於耐火構造物表面。
 補覆材(Patching Refractories) 可塑性材一種,局部補修用。
 振動材 (Vibratable Refractories) 粉末狀,利用振動機具施工的耐火材料。
 注入材 Injection Refractories) 泥漿狀,以注入法施工的耐火材料。
 輕質可鑄性材(Light weight Castable Refractories) 多孔狀輕質耐火骨材、水硬性耐火水泥等混合製成的耐火材料加水混合,灌注成型。作為絕熱性耐火構造物。
 Ⅲ.纖維狀高溫材料 種類/定義與特質 表列說明
 種類  定義與特質
 陶瓷纖維(Ceramic Fibers) 耐火材料經熔融、纖維化、加工成型,如塊狀、錐狀、板狀,主要作為絕熱用。

友和耐火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 2012 YU HO REFRACTOR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831)高雄市大寮區中庄里仁愛路336號 Tel:07-7031966  Fax:07-7031968  email:yuho.yh@msa.hinet.net